眠芋

所谓缘

古风架空,大概五六章的样子
于人物会有一些私设和变动,ooc属于我
喜欢瓶邪要好多年了,第一次正式写文,请大家多多包容w

————————————————————————

“哎呦我的老板,我出去买个东西的功夫你怎么又喝上了”一个小厮模样的少年人捧着个纸包围着一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青衣人抓耳挠腮地说道,纸包里散出来那股淡淡的香味儿是临安特产的荷花酥的味道。
青衣人闻着味道便飞速地将纸包从少年人的手中抢了过去,好似几天没吃饭,好似桌上边摆的大鱼大肉都只是一幅画,他从纸包里掏了一个荷花酥塞进嘴中,又拿起了才放下没多久的酒杯,一只脚稳稳地踩在了刚刚坐过的红木凳子上“盟盟别火嘛,来来来,尝尝这当地的美酒,可道地了,而且我和你说啊,这酒要喝出味道来还一定要是我这样的姿势...别害羞啊,到了这外面来,不放肆放肆那还不是亏了哈哈哈哈哈”
少年人像个小媳妇一样被着青衣人摆弄,被灌了好几杯酒以后,终于鼓足勇气,进行起义,推开了眼前人递来的酒“殿.....”只说了一个字就被青衣人狠狠地瞪了一眼,又小媳妇一样的缩了回去“老...老板,不能再喝了,要是您家里那几位知道,我可小命不保了,我...我还想明年娶媳妇儿呢”青衣人听了之后笑得更欢,“我家盟盟也终于长大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要媳妇儿疼了”他用力地在少年人的肩膀上一拍“放心!等我回来一定给你挑个顶好看的媳妇儿”
这夜一个做着娶媳妇儿的美梦的酒量不佳的傻小子让一个怀揣着自由梦想的傻孩子跑了。
傻孩子名叫吴邪是当朝的一个闲散王爷,他的三叔便是当朝皇帝,二叔则是朝廷重臣,而他的父亲因着一身文人之气,不爱官场朝堂的是是非非便早早把王位传给了吴邪,与夫人一样在临安,也就是都城,寻了一所乡下的僻静之地弹琴品诗、喝茶下棋,归隐了。
吴邪表面上看着是与其父亲相似,像是个安静文人,实则由于年少时深受了他三叔的熏陶,野得不行,时不时就要作出点事来,不过他性格讨喜,鬼主意又多,手上也并无多少实权,只是有着两个叔叔的宠爱罢了,所以显贵望族也乐得与他结交游乐。
当刚成年的小王爷终于接受了当王爷便只能在都城过完他的一生,不能到处游玩这个噩耗时,他开始为自己物色夫人,并打算学习自家老爷子,来实现生了孩子就让他继承王位,然后自己和夫人收拾小包袱跑路这个梦想。
可还没过多久,他便收到密信,那个盘踞在东北的张家,被自己的三叔视为眼中钉的张家,提出自家要与吴家联姻,而联姻对象正是自己。
“妈的!他们竟敢让小爷我!一个男人!嫁给一个东北汉子!”男子将信纸狠狠地拍在桌上,有踹翻了一个椅子,还不解气,正准备再找一样可供发泄的物品时,脑子里突然起来一个念头,本是气极的脸又溢出了丝丝笑意,他转头看向跟在身后的小厮,那眼神让小厮背后起了些凉意,果然小厮的耳边便响起了一句让他记了一辈子的话“盟盟,我们私奔吧”
如是,便有了开头的故事。


———————————————————————
是自己喜欢的一个梗,有些俗套,但还是很想写出来,算是作为七夕礼物吧

评论

热度(15)